您的位置: 首页>生活>正文

泡脚水里加5宝全身受益!

2017-01-11 女人世界网 手机阅读:

泡脚水里加白醋——防治多种慢性病

醋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之一,醋有米醋、白醋、食醋等等,种类有很多,究竟哪种醋泡脚功效更佳?——白醋。我们的脚下有很多的养生穴位,而白醋可以浸透脚部表面的皮肤,可以适当的加强血液循环,并且可以激活、强化器官功能,更重要的是可以防治很多慢性疾病。

盘点白醋泡脚7大功效

1、有助睡眠

每天用醋泡脚半小时,可以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,调节、疏理、松弛紧张的神经,调和经络气血,通达平衡阴阳。日久坚持,可大大改善睡眠质量,缓解失眠、多梦、早醒等睡眠障碍。

2、消除疲劳

白醋泡脚可加速人体血液循环,提高血红蛋白携氧能力,改善身体因疲劳而导致的缺氧状态,增强各系统新陈代谢,有利于身体中二氧化碳和废气的排出,从而使人体得到放松,恢复体力。

3、清除体内垃圾

足部有很多具有重要治疗价值的反射区,醋能渗透足部表层皮肤,增强血液循环,激活、强化器官功能,清除人体垃圾,防治多种慢性病症。

4、滋润肌肤

在冬季的时候,皮肤容易出现干裂的现象,如果用醋连续泡脚一周的话,不但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,而且也能让身体或者脸部等其他地方的肤色变得光滑,且比以前更加滋润。

5、防治灰指甲

用9度或10度白醋每天泡脚30分钟,泡后自然晾干。泡时最好用玻璃容器,因其耐酸无毒,用量以没过脚面为宜。

6、防止脚气复发

白醋泡脚还可以以防脚气的复发,每天用9度的醋来泡脚,每天都在以往的基础上再加一点新醋,一直重复循环使用,坚持泡脚两个月,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
7、减压

经常用醋泡脚,不仅可以缓解因穿高跟鞋引起的脚部肌肉紧张,还可以对身体起到减压作用。

分享到:

女人世界热文RECOMMEND
  • 友情链接
  • 合作媒体
  • 合作伙伴